耽美  雙穿越  雙子

這次的不是NP了...(汗)

來個簡介先

一個是自信冷酷的職業殺手;

一個是初露鋒芒的商業新貴;

一場意外造成的穿越,

由陌路到血親的變化,

兩人在新的環境下要面對什麼,又要捨棄什麼?

揭示未來的預言,無法擺脫的命運。

試看兩人如何編織移世神話......

 

頗罕見的雙子雙穿文

劇情也挺長  一共四部  從小時候到長大攜手

劇情有架構  文筆流暢 

其他配角若活耀些更好  還有一些背景設定...

拼的我忽視考試把它看完了XDD

值得一看

2011/06

(補一下)

其實這文我看了至少兩三次了

節錄我最喜歡的那段><

以下有點長   有劇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眼前是一條筆直的路,不見起點和終點,望不到盡頭亦不知通往何方。四周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見,似乎這條路便是世界的全部。

    百里驥茫然地向前走,時不時四下張望一眼,但入目的只有旁側的黑暗和腳下筆直的路。

    這是在哪里呢?

    他再次試著想了想,頭果然又疼了起來。

    唉……什麼都想不起來……算了。

    百里驥繼續機械地走著,不知過了多久,四周漸漸有了些光亮,卻依然是灰濛濛的讓人看不清楚。

    驀然停下,腳下的道路竟然岔成兩條。

    百里驥左右看了看,見兩條道路一模一樣,心中既疑惑又茫然。

    該走哪條路呢?

    想了好一陣,他才踏上右面的道路。

    哪知剛剛邁出一步,周圍的景物全都變了。

    禮炮鳴響,穿著喜慶的眾人擁著一對新人向他走過來。迎面看見新娘的臉,前世的記憶如潮水般湧上心頭……

    是了,新娘是他前世青梅竹馬的女友呀!

    “小恪——”

    伸出的手僵在半空,未出口的話被震驚截斷。

    人們穿過他的身體,歡笑哄鬧著向前走。

    百里驥站了好久,終於,一抹苦笑掛上唇角。

    景物再次變換,似乎是在偌大的冷庫中。三個人背對著他圍著一個拉開的滑格,其中一個中年婦人正捂著嘴抽泣。

    百里驥一怔,不禁開口喚道:“爸,媽……”

    當然沒人回應他。

    就聽另一個陌生人板著臉公式化地說:“最後確定一下——B0684,嚴夏。看清楚了麼?”

    婦人再也壓抑不住,埋頭在丈夫懷裏放聲大哭。

    比記憶中蒼老的中年男子攬著她沉聲低語:“我們不能總這麼留著小夏,該讓他去了……”

    “不要!別碰我的兒子!”婦人激動的撲過去抱住正被拖出的深藍色袋子。

    從袋子拉開的地方,百里驥看到了自己的臉——屬於嚴夏的臉。

中年男子趕緊抓住婦人拽回身邊,低聲喝道:“別這樣!小夏已經死了!我們強留他的屍體這麼久,該放手了!難道你想讓他就這樣凍下去,在這麼冷的地方……”說著,聲音也有些哽咽了。

    百里驥走到父母身邊,隔空抱住他們,輕聲說:“爸,媽,真對不起……我過的很好,別擔心!你們也要過得幸福才行,要不然……我……”

    那婦人突然淚眼朦朧地抬頭看向他,口中喃喃對男子說道:“你聽見什麼了嗎?我好像聽到小夏的聲音了!”

    百里驥一聽,立刻望進婦人的眼睛,大聲喊道:“媽!是我!你聽的見麼?”

    旁邊的陌生人突然插言道:“你們看好了沒?我們的工作也很忙,如果看好了我們就要處理了。”

    婦人再次激動起來,男子緊緊摟住她,轉頭對那陌生人說:“看好了,你們……把他帶走吧!”

    陌生人聞言立刻封起袋子,將袋子拖到推車上,轉身抽出一張單子寫了些字,最後將單子訂到袋子上推走。

    婦人號啕大哭,男子擁著她,脊背挺得筆直。

    百里驥愣愣地看著,直到那人推開門,耀目的光線刺痛了他的眼睛。

    退後一步跌坐在地,眼前的景物驟然消失。

    四下看了看,百里驥這才發現又回到了岔路口。回想起剛才的種種,心中不禁酸澀慨然,若有所失。

    默然坐了一會兒,百里驥站起來,向左側的路邁了一步。

    熟悉的屋子裏,一雙璧人依偎在一處,逗弄著兩個一模一樣的嬰兒。其中一個嬰兒還勉強回應著,咿咿唔唔發出模糊的聲音;另一個則半閉著清冷的眸子,懶懶的無動於衷。

    百里驥渾身一震,任一幕幕畫面閃過眼前,此生的記憶開始凝聚。

    親情,陰謀,出賣,逃亡,分離……

    從前知道的和不知道的,確定的和懷疑的,真相與假像——統統看在眼裏,內心震顫,許多過去錯過的事情都看懂了,想通了。

    畫面再次變換。

    百里驥睜大眼睛,看著百里騏將自己的屍體抱在懷裏,表情異常的溫柔平靜。只見他薄唇微微翕動,帶起一絲驚心的笑容。

    惶恐間,竟能將他無聲的低語聽得清清楚楚——

    “放心,他們,一個也逃不掉!”

    然後,那帶著血色的薄唇印下來,輕輕覆在自己的唇上。

    冰冷的溫度似乎還能感覺的到。

    下一刻,周圍的一切驟然變成駭人的殷紅。

    暗殺、血洗。

    那傢伙真的沒有放過一個人!

    但,太多無辜的人同樣倒在血泊中。

    於是,失去首腦的幫派亂作一團,武林浩劫;失去君王的國家內憂外患,天下大亂。

    到處是殺戮,爭權奪利的陰謀……

   
不知混戰了多久,終於他看到那熟悉的身影高高端坐,用暴力統一的天下臣民匍匐在他腳下。黃底墨紋孔雀羽的袍服襯出那人金屬般成熟冰冷的氣質,冠絕天下的臉上卻有一雙毫無溫度的眼睛,冷冷的透出攝人的陰霾。從他肆意微敞的衣領,百里驥好似能看見一塊晶瑩的白璧,上面赫然一抹血紅——

    胸口傳來的巨痛讓人無法呼吸,百里驥連退兩步,撞進一個溫暖的懷抱。

    眼前只餘兩條岔路和一片混沌。

     繼續問道:“你知道這岔路是怎麼回事麼?”

    “如你所見,這兩條路就是兩世沒有你的未來。”

......(刪)

      “現在回去還來得及。”

    “什麼?!”百里驥難以置信地叫道:“還魂?”

    “嗯,彙聚五色神石的靈力,以同源血脈為引,可以給你一次重生的機會。你想回哪里?”

    “我還可以回前世?不會嚇到別人麼?”

    “沒關係”,玄?溫聲說:“他們不會記得你死過,一切會從你落水前重新開始。”

    百里驥驚喜異常,沒想到死了兩回都還有重生的機會,而且還可容自己選擇 

......(刪)

玄誠懇地說:“擅自將你們帶到這個時空是我之過,尤其是欠你十五年壽命和一世姻緣……現在重新來選,只望你能慎重。由於我的介入,兩個時空在這裏略微偏差,錯開了十五年。在這裏已發生的一切不會改變,只是你可以再回去那個世界的十五年前,從水中被救起後重新來過。當然,你在這裏的記憶會隨著你的離開而消失。”

    百里驥低頭略一思索,已經大致明白了眼下的情況。看了看面前的岔路,他最後問道:“如果我回去,我選擇的未來就會改變吧?”

    得到玄肯定的答復後,他亦堅定地作出了自己的選擇。

    玄毫不驚訝,只微微笑問道:“選好了?”

    “嗯”,百里驥也露出了一絲笑容說:“沒有我,老爸會照顧好老媽,小恪會再找到陪她共度一生的人。所以,我看我還是回去勸勸那傢伙,讓他差不多就行了。”

 恩,沒錯

就是百里弟弟遭逢生死大劫

卻意外被告知還可回前世  但是.....

結果毫不猶豫的選了跟他一起穿越的百里哥哥(笑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穿越 雙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